看之前的诡秘文请微博搜索“如何熄灭一团火”
不敢想象如果我不知道诡秘之主、布袋戏、中土、战锤40k,我现在会是一个多么开朗的人。

还是决定放上来,是个现代Paro,之前看一个欧美短篇惊悚小说产生的灵感,cp是血红,不起标题了,懒了。




我在上周见到了那个男人。

长长的红头发,嘴里叼着烟,他的面容完全被这样呛人的浓烟遮住了,但即便如此,你仍然能对他的外貌得出一句“英俊”的评价。

他就在公司门外不远处的垃圾箱旁站着,一道格格不入的风景。

他的目光从每一位下班的员工身上扫过,不曾停留,只是不耐烦地点了点脚后跟,随手掸落被他嘴唇点燃的灰烬。

然后,我看到上司走出大门,揽着他的腰一同离去。

地下停车场的出口在下班期间总是鸣笛不断,人们总是匆忙地想要赶往别处。

我无意打扰他人,也不希望被打扰,所以我换了地方停车。

次日,另一个人和他一同离去。

循环往复。

“红发男性?”特伦索斯特抬头瞥了我一眼。“名义上是我们公司的顾问,我只知道这个。”

“哈……火一样的头发,亲爱的,我想你说的是梅迪奇,你在打听他?你们可不像是会成为朋友的类型,啧啧。”奥尔尼娅说话带着过分明显的挪揄,她和特伦索斯特性格相异,也绝非同一类型,我始终不明白他们为何走到一起。

阿蒙正半坐在亚当的桌上,二人一起研究新的方案,他没有说话,只是从亚当的工位抽了张白纸,然后点燃。

纸成灰落在地上,我看见他恶劣的笑意。

“他是很多人的……情人。”安提戈努斯有明显的迟疑,似乎在遣词造句。“亚利斯塔,老实说……我和那种人处不来。”他抽了抽鼻子,露出郁闷的表情,他有狼一般敏锐的感官,对办公室的气味总是诸多挑剔。“或许你可以去问问乌洛琉斯,除了老板,他似乎与梅迪奇更熟悉一些。”

“是的,他是我的朋友。”

“谣言……?”这位总是神色冷淡的艺术总监难得露出了明显的困惑。

“他确实在肉体关系上不甚在意,这不是谣言。”他很坦然。

“不,我不认为他是娼妓,先生,慎言。”

轻飘飘的指责并不能让我转变心意。

我知道自己内心的情绪如何发酵,更清楚一切是如何发生。

我很清醒,那天天色已经很晚了,在特伦索斯特的聚会上我没有喝酒,但我的车仍然重重撞上了他,因为我并没有打算踩刹车。

我并不担心我被抓住——虽然一定会有人调查我,因为我确信他会死。

事实也确实如此。

但我并不担心被抓住,我没有留下不该留下的线索,而特伦索斯特会是我的不在场证明——他一直是,这样无条件的信任将维持许久,直到我们的利益开始相互冲突的那天。

警察并没有找来,我也没有发现任何暗地里调查的迹象。这件案子最终成了悬案,乌洛琉斯不愿继续负责项目,自请离职,但公司间的合作仍在继续,这具美丽尸体的主人没有亲属,也没有身后事需要处理,最终被归类为最不重要的一档,搁置在一打落了灰的档案里面。

死人不会开口说话,所以警察无从下手。

但这一切被我得知的如此详细,却是死者亲口告诉我的。

我再一次见他是事发那晚约……两周后,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的、仔细的,看清他的脸。

其实反而不如那夜车灯照在他脸上清楚——惨白、惊惶,但又的确有魅力,就算是在我的记忆里,也足够独特。

希罗底的侍从说:看那月亮!月色多么怪异呀!她就像是从坟墓里复活的女人。她就像是具行尸走肉。你能想象她的外表居然充满了死亡的意味吗?

此时的他并不像那个月夜一样充满死亡的暗示,虽然他看上去鲜血淋漓,惨不忍睹,但我可以说,那只是为他的艳丽增色。

那时我一睁开眼,他就在我的头顶尖叫和咆哮。

我不常做梦,他却在这两周内屡次造访我的梦境,不过当发觉他只是痛骂而并无与我缠绵的意思,我便知道,这是真的。

他的伤口看起来很可怕,流了很多的血,红色的液体浸湿他的头发,融为一体,像是这位死者刚从冥河爬出来便要急切地找我复仇。

于是我笑了。

“你好。”我说,闭上眼睛继续这个美梦。

然后他开始跟随我,我会偶尔在我的后视镜里看到他,我去上班,他就坐在工位的对面,我去购物,他也跟着,坐在购物车里看着那些商品穿透他的身体,或者从被取下的食品袋后的货架空隙瞪着我……

起初他非常气愤,充满了仇恨,我从未听过那样多表达愤恨的词汇与形容,但他的嘴唇如此饱满,不像一具毫无生气的尸体,血色将其染得鲜红。

后来他偶尔也会保持沉默,用亡者该有的视线冰冷地注视着,只不过他从未放弃过让我倒霉的愿望,也并未停止为此付出努力。

这使我开始变得不再寂寞。

像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年,家里日复一日变得冰冷而无生气,我的身体开始变差,脾气也是如此,特伦索斯特甚至不愿意再来做客,我由衷为这一切感到愉悦。

但是最近我没再见到他了。

起初,我认为只是恶作剧的一种。

后来,安提戈努斯重新愿意在公司里向我打招呼,于是我知道有什么改变了。

我想他走了,他们最终都走了。

家里重新变得温暖,我的心却又开始停滞。

我开始思念他。

我想我需要去结交一个新朋友。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gici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