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之前的诡秘文请微博搜索“如何熄灭一团火”
不敢想象如果我不知道诡秘之主、布袋戏、中土、战锤40k,我现在会是一个多么开朗的人。

是空间看到的梗,瞎写
由于找朋友尝试了一下,这个动作难度太大,所以稍微改了改
很尽力的让这篇看起来不是那么像一个段子



“现在他的命就在我手里,都别过来。”蔡居诚挟持着邱居新扬声冲了那些同门说,目光却始终紧紧盯着站在金顶前面无表情的萧疏寒。

“我说过我会回来的,狗皇帝没灭了武当,我今天来灭。”他说完这句,咬了咬牙,举剑抵上邱居新喉头。

“而你......”蔡居诚想起当初他闯进邱居新房间那晚还有点香阁的日子便气不打一处来,他一手仍抓着邱居新手腕处命门,长剑也仍抵着,凑近邱居新耳边语气凶恶。“你若还有什么花言巧语留做遗言,就对它说吧。”

抵在邱居新脖颈上的长剑剑气如龙蛇般不断盘旋流转,像极了蔡居诚张扬的性子,可再看那剑刃如月华般清冷温柔的颜色,分明是当初萧疏寒亲手予了邱居新的。

武当弟子的剑不如华山讲究,剑气的控制反而更重要些,若唯一需要讲究,大抵也就是那些厚重华美的剑匣能下些功夫。而萧疏寒早年与楚遗风是至交好友,铸剑的方式也略懂些,才给了邱居新这样一个礼物。

不想至今却在蔡居诚手上。

邱居新看了看面色严谨的郑居和,还有急成了一团的居棠居亦,而萧疏寒此刻正看着他,眼神中的意思他再清楚不过。

他闭上眼睛微微深吸一口气,蔡居诚的气息比他叛出门内时凝实了许多,这并不容易,毕竟蔡居诚不算娇生惯养,也是朴师叔锦衣玉食养出来的,点香阁的苦他忍了过去,境界没掉下来,已是很了不起了。

邱居新下意识想了许多,再睁眼看,又觉得蔡居诚晒黑了些。

可他身上的味道没变。

当初这位二师兄负责带他时,邱居新原以为他身上总带着的香气是沉香的味道——那是皇帝赏给萧疏寒的,蔡居诚常去听对方讲道,故而身上长年累月沾染了气味。

后来蔡居诚没机会听萧疏寒讲道了,可身上的味道却一点没变。

除却沾染了些脂粉气息,他想。

邱居新睁开眼,不顾此时所受的生命威胁,腕上发力,反握住了蔡居诚的手。

他看着对方惊诧至极的眼神,低声喊了句师兄,然后低头亲了亲喉前的剑。

我没有花言巧语,有的不过一颗心。

以前向大道,如今,向师兄。

评论 ( 7 )
热度 ( 164 )

© Regicide | Powered by LOFTER